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云浮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候选人、候选单位公示的通告
发布时间 : 2020-08-19 17:03
来源 : 罗定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 7100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关于云浮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候选人、候选单位公示的通告

 

经研究,我市拟推荐黄彩虹12位同志和磁电实业(罗定)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分别参评云浮市第七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现予公示,时间为2020819日至825日,共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和建议,可来信、来电或来访反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提倡签署或自报本人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本单位印章。受理单位:罗定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地址:罗定市罗城街道龙园路市总工会;电话:3828009;传真:3822083;邮政编码:527200。名单及简要事迹如下:

一、云浮市先进集体候选单位

(一)磁电实业(罗定)有限公司简要事迹

磁电实业(罗定)有限公司位于罗定市附城街道宝龙路1号,是香港上市公司建滔集团(建滔集团是全球产量最大的覆铜面板生厂商、中国印刷线路板行业领头羊、中国化工产品龙头供应商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最有潜力的华人大型企业)属下子公司。公司于2004创立,目前,有员工945人,工程研发成员135人,厂房面积12877平方米。

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各种磁电产品,包括信号和电源变压器、直流转换器、电感、共模抑制、高频网络界面模块、电讯变压器、混合器等磁电产品。产品100%出口美国、英国、欧洲大陆等地。研发中心工程试验用房185平方米,拥有足够的用于研究的检测、试验仪器,包括STILL电动叉车、自动系列影像测量仪、820-00588F检测包装设备、网络分析仪、自动平面检测设备和16米流水线、程控恒流源等,仪器设备装备总数86台,设备价值达300万元。

2015年至2019年,公司共累计销售收入:7.5亿元,纳税总额:788万元,研发支出:4821万元。连续多年获评“云浮大型出口企业” 称号,2017年荣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已通过ISO90012015ISO14001 2015IATF16949 2016等体系认证。2017年,荣获3HC优秀质量奖称号;2018年,喜获“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到目前为止:高新技术产品有5个,实用新型专利26个,发明专利1个。

公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职工为重点,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群众活动,在活动中教育职工、服务职工、鼓舞职工,做职工的贴心人。2016年被罗定市总工会评为先进单位,2015年至2020年,我司为病患救助的职工爱心捐款达167443.7元。

 

(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罗定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简要事迹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罗定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现有成员20人。一直以来,中心在中国移动罗定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意识,为罗定的信息化发展添砖加瓦。

政企客户中心的全体成员日复一日,向集团客户进行上门驻点服务,提供最便捷的业务办理途径,对于客户的各种疑问咨询,总能耐心回答,务求为集团客户提供的每一个通信方案都能解决客户的问题,并且能为客户降本增效。

疫情期间,政企客户中心全体人员不惧风险,勇敢冲在抗疫前线。为解决聚集会议、停学不停课等问题,他们到各集团单位进行云视讯安装和培训,免费为各单位提供云视讯会议、疫情防控视频彩铃、为学校提供直播课堂,并且为本年度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做好本地会场的准备和保障工作,为罗定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提供先进的5G红外线测温仪,并积极配合做好期间的服务工作。

近年来,政企客户中心先后荣获“2014年广东省巾帼文明岗”、“2017年云浮移动优秀党员突击队”、“2017年云浮移动集团成员经营优秀奖、大项目贡献奖”、“2018年度云浮移动抓党建促生产向‘七一’献礼为国庆添彩专项劳动竞赛第一阶段优秀攻坚班组”、“2019年度云浮移动先进班组”、“2019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先进班组”等荣誉。

罗定市人民医院简要事迹

罗定市人民医院位于罗定市罗城街道陵园路34号,是“三甲”综合性医院。服务能力名列全省58家县级人民医院第4位。医院成立于194911。目前,开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35个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全院职工1252人,高级职称125人,中级职称252人。医院占地面积36287m2,总建筑面积60058m2,编制病床数860张。

有直线加速器、CTMRIDSA、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医疗设备超过百台(套)。2019年业务总收入6.18亿元,门诊量122万人次,出院病人3.85万人次,手术量1.38万台。

目前能够开展介入、创伤、休克、出血、中毒、重要脏器衰竭危重病人抢救以及内、外、妇、儿科、肿瘤疑难危重病的诊治。已经开展颅脑、胸、腹部和截除四肢、各种肿瘤根治等手术。

2015获得云浮市劳动竞赛季军;2016年党总支被评为云浮市、罗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医院被评为罗定市文明标兵单位,工会评为云浮市“先进职工之家”2018获得云浮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急危重症救护技术比赛冠军;2019年医院荣获全国“县域医院影响力价值奖”和“县域医院学科能力建设奖”2019年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全国300家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达标医院。

20195院长卢志文和党委书记张春华被评为全国“第三届县域医疗榜样力量—中国县域好医生”。张春华2107获“南粤好医生”称号卢志文2019获“南粤好医生”称号

 

二、云浮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一)黄彩虹同志简要事迹

黄彩虹,女,汉族,19886月生,广东罗定人,20117月参加工作,2020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华南农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云浮罗定供电局罗城供电所所长助理。

黄彩虹同志在过去近十年的职业生涯中,扎根基层电力供应事业,经历了2011年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2012年供电所基础达标建设、2013年供电所及台区规范化建设、2014年供电所“扁平化管理”改革和技能班组人员岗位胜任能力考评、2015年各大业务系统换新、2016年智能电表轮换,2017年低压集抄自主运维体系建设和推广。她热爱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责任,勇于接受挑战,不怕脏不怕累,与职工同事做好各项供电任务。2016-2017年期间智能电表轮换和集抄改造项目中,她积极参与项目实施,按期按质完成了共计22万用户的电表轮换项目和罗城街道范围内共计7万户的低压集抄改造项目,期间通过数据分析和现场排查结合处理,及时发现和处理了错误接线、计量故障等问题,累计追补逾10kWh电量,避免了国有资产流失。她上下求索,在实践中积累和提升,同时注重技艺传承,多年来她在出色完成本岗位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局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为我市培养供电技能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期间罗城供电所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电网公司2016年度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推广优秀班组,她本人先后被评为云浮供电局先进工作者、广东电网公司2018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

(二)谭永仪同志简要事迹

谭永仪,男,汉族,19716月生,广东罗定人,高中学历,200012月加入云浮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罗定分公司任车队驾驶员。

谭永仪同志自200012月进入本单位担任驾驶工作以来,虚心好学,勤奋工作,以其过硬的思想品德和工作作风,努力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不断提高自身文明安全素养和服务广大旅客的操作技能,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做好车辆日常保养维护和行车“三检”工作,节能降耗成绩突出,驾驶技能过硬,文明礼貌待客,主动热情帮扶老、弱、病、残乘客,并在单位历次组织的操作技能竞赛活动中都取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多次被评为企业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深受广大乘客认同和同事们的好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日常行车工作的首位,19年来,能严守国家运输法律法规和行车安全操作规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任劳任怨,守规矩、重规章,累计安全行驶250多万公里无事故,出色地完成了企业交给的各项行车安全工作和运输生产任务。

(三)彭坚庭同志简要事迹

彭坚庭,男,汉族,197812月生,广东罗定人,19981月参加工作,2002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现任广东罗定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师。

彭坚庭同志先后在柜员、客户经理、副主任、主任等多岗位历炼,经验全面,熟悉农合机构发展历史、改革、党务、行政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服务、责任和担当意识。一是持续抓好党建学习工作,任信用社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期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着力提升党性修养。二是统筹能力突出,岗位适应性强。改制期间,团结带领团队努力,积极创新,大力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集体、本人皆获改制贡献奖。三是工作讲求方式方法,善于抓重点。在基层工作期间,突出营销工作,能冲一线,亲力亲为,妥善处理各方面关系,成绩显著。带领集体获评优秀4次,个人先后获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办公室主任期间,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稳步推进改制工作、创立大会、开业典礼、股东大会等重点工作。四是关键时期敢冲一线。春节期间保持在岗,组织落实防疫物资供给、采购,确保全辖41营业网点有序运行,540多名员工身体健康,并通过省联社向湖北荆州农商行捐赠物资,亲身到一线营业网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四)陈金龙同志简要事迹

 陈金龙,男,汉族,19886月生,广东罗定人,2006年曾在四川63839部队服役,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灾工作,并评为优秀士兵。2011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毕业,大学学历,现任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工程师。

陈金龙同志5年前有幸进入本地优秀企业雅达从一名助理工程师,经过企业完善系统、制度优越、完善的培训加上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工程师。在雅达工作期间为公司带来300多项改善,其中优化设备程序就有200多项,包括灌胶机,超声波,点胶机,机械手,预加工等设备;2017Legacy Model产线由原来的每小时 1100产量,经过他改善超声瓶颈设备提升到每小时1170, 很大程度提高了生产线的产能;2018年协助公司引进58套机械手项目,为公司顺利减下了106人,使工作岗位更人性化,环境更优越;现在经他培养出来的技术员就有16个,目前他们分布在公司里的多个岗位,工作能力都能独当一面,为企业培养人才出一份力量。付出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2019年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公司年度模范雇员。

 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雅达工会组织的雅达义工活动,如“慰问敬老院老人”,“百盒月饼进山区”,“献爱心,送鸡蛋”等活动,积极传递爱心,发扬互相帮助精神,为社会贡献尽自已微薄之力。

(五)李紫沿同志简要事迹

 李紫沿,男,汉族,198710月生,福建泉州人,20096月参加工作,福建农林大学轻化工程系毕业,大学学历,现任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质管部主管。

李紫沿先后任职于三家上市公司(恒安集团、Double A、中顺洁柔),负责现场质量管理及产品技术改进工作,综合三家现场管理之所长,拥有国内一流生活用纸质量管理先进思想及实践。任职恒安集团质量工程师期间,负责修订及维护生活用纸质量标准期间,全程参与心相印高档涂布纸巾研发,携团队攻克涂布量及涂布乳霜回流脏污问题,确保成品顺利上市,由于涂布纸巾纸无相应的国家标准,故需制定企业标准作为产品质量管控依据,于2012参与涂布纸巾纸标准的起草,为Q_QOKXS 005-2012《涂布纸巾纸》主要起草人。

任职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质管部主管期间,抓住ISO9001体系风险控制核心,重点抓PDCA管理动态循环,不断寻求管理创新,打造一流质管团队,将产品质量保证能力推上一个新台阶,2017年至今,云浮分厂无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事件,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洁柔品牌位列2019年消费者触及数增长最快品牌,市场占有率大大提升。2017年首次参加罗定市质量奖评选,获得罗定市第二届质量提名奖,由于管理业绩突出,于2018年云浮分公司获得中顺洁柔质量奖,于20191月份获评中顺洁柔(云浮)纸业2018年度优秀部门。

(六)黄信同志简要事迹

 黄信,男,汉族,19785月生,广东罗定人,19987月参加工作,中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大学学历,中级中药师。现任广东一力罗定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罗定市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云浮市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云浮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黄信同志毕业后一直从事制药企业工作,由车间最基层做起,先后担任过车间管理员、技术员、总经理助理等岗位, 有着丰富的研发和实践经验,其中由他主导的“穿王消炎片”改剂型为“穿王消炎胶囊”,获得了新药证书,为公司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其本人也获得了罗定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抗痛风新药“非布司他片原料药临床前研究和开发”项目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云浮)暨云浮市“科特杯”二等奖、第五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期间带领公司研发团队参与“高新技术企业”和 “云浮市中成药薄膜包衣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申报等工作,并最终认定通过。另有10多个药品制备方法获得技术突破, 已申请并获得授权多项国家专利 ,如一种感冒清热胶囊及其制备方法等。主持多个技改项目申报,为企业获得财政扶持资金2000多万元,如GMP异地技术改造项目、制药设备更新项目等。2019年公司被授予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黄信任中心主任,他本人也获得了2019年云浮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七)唐美拉同志简要事迹

 唐美拉,女,汉族,19722月生,广东云浮罗定人,19927月参加工作,肇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罗定市罗定中学城东学校副校长、高三级级长。

唐美拉同志是广东省特级教师、云浮市首届基础教育学科带头人、首批云浮市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罗定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罗定市名师,她从教28年,先后在三所中学任教每年均超额完成中考、高考目标,其中她任教的学生2010届的宁灿健夺得云浮高考理科状元、2019届的蓝星耀夺得云浮市体育高考总分状元。她历任罗定中学和罗定中学城东学校的科组长、级组长、教务处主任等职,除了为学校教学教育质量作出突出贡献外,还带领本市教师进行数学教学研究、改革课堂模式,先后培养了50多个教师,为我市教育作出突出贡献今年,她任学校副校长,仍然坚持继续高三级级长的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她从年初三开始,就放弃休息,回校协助校长做好防疫工作,主抓学校教学工作,确保了全校教学不因疫情耽搁,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她在抗疫期间作出了突出贡献

(八)黄榷同志简要事迹

黄榷,男,汉族,198712月出生,广东云浮市罗定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20174月进入罗定市技工学校工作,任教师至今。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法律法规,勤奋踏实,奋发创新,成绩显著。

在学校,他一直担任班主任和汽车维修专业课的教学。工作中,他以德育人,教育学生守法守纪,养成良好习惯。他做到勤、关心、细心,勤到课室宿舍,无微不至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他班的课室宿舍常被评为学校“最美课室”“最美宿舍”,优秀学生常被评为学校“每月之星“,班集体被评为学校文明班,2019年度,他获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教学中,他不避苦脏累,耐心细致。关爱学生,团结同事,尊敬领导,出色工作,短短三年,他获得不少荣誉。201712月,获云浮人社局授予“云浮市技术能手”称号,“云浮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荣获2017年度云浮市主题劳动竞赛“汽车发动机拆装技能比赛“冠军;20181月,获云浮总工会命名云浮市“金牌工人”;他积极学习提升自我,201812月,获罗定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罗定市人民陪审员”;由于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积极突出表现,2019年获共青团罗定市委员会授予“罗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九)姬炳焕同志简要事迹

姬炳焕,男,汉族,198511月出生,山东省平邑县人,200710月参加工作,2011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方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本科学历,现为罗定市中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该同志参加工作13年以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悉呼吸机、除颤仪的使用和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动脉穿刺的操作。2017年参加中山市中医院举办的基础生命支持学习班并取得BLS证书,2018年在南京参加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认证培训班并取得ACLS证书,2019年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进修半年,擅长对各种疑难、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治疗等工作。

该同志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无私奉献,时刻为患者着想,竭尽全力解除患者病痛,群众基础持续提升。始终坚守在医疗卫生一线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积极参加院内新冠疫情防控和在发热门诊的值班。 312日随着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扩散,防境外输入压力陡升,该同志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号召,主动报名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防境外输入疫情工作。在广州白云机场主要负责样本采集、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面对大量境外回国人员,通常夜班要穿着防护服、纸尿裤10多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进食,每天采样300余人,但他说:“做为一名党员和专业的医务人员,守护国门、严防输入,就是我的信仰”。在支援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口岸的60天时间里,圆满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纪念证书。

(十)张群英同志简要事迹

张群英,女,汉族,19666月出生,广东罗定人,大专学历,19849月参加工作,群众,曾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罗定市恒兆蒸笼有限公司总经理、合生竹制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张群英女士以生产经营大户为核心,以农业标准化为基础,以产业化生产为依托发展起合作经济组织,带领合生竹制品合作社成为国家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带动乡镇农户2000多户,户均年纯增收6000多元。她通过探索与优化“公司+合作社+生产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倡导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公司产值连年递增,引领恒兆公司发展成为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其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国。泗纶罗竹蒸笼发展成为罗定市特色产业,全镇蒸笼产值接近4亿元。

在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近年来,先后捐献过百万元用于家乡的教育事业等公益事业。1999年被评为先进女能手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19972005年曾先后被罗定市妇联等有关单位评为女能手标兵、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200411月曾任广东省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2012被选为全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4月,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十一)肖勇强同志简要事迹

 肖勇强,男,汉族,19701月生,广东罗定龙湾镇人,19888月参加工作,初中毕业,现任罗定市百草源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

罗定市百草源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 2011 3 月,注册资金人民币5000 万元,有社员 648 户,农户社员 645 名。肖勇强同志为合作社的创立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2014 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社”、“2017 年广东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019 年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合作成为校企产研学示范基地、南药基地核心区所在的棠棣村获得 2019 年全国“一村一品”(南药)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肖勇强同志在合作社的发展目标上,以合作社+贫困户(农户)+基地+科研机构的模式,与南海区帮扶共建围绕打造“万亩南药, 十里长廊”这个总目标,把南药种植业与镇农业休闲观光、全域旅游的开发结合起来,打造集南药种植、科研、培育、观光、养生以及乡村休 闲旅游、健康度假于一体化的产业,形成一定规模效应,带动当地农户致富增收。

目前,龙湾镇全镇南药种植面积 5.7 万亩,南药产业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同促进,到 2019 年累计脱贫达到 736 户,1965 人,脱贫率达到 99.29%,其中南药产业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 3567 大石村和金充村两个相对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 14316 元和15520 元。

(十陈誉同志简要事迹

陈誉,男,汉族,19733月生,广东罗定人,19918月参加工作,1995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广东省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现任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执法大队队长。

陈誉同志20055月开始担任罗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股股长。20152019期间,他坚持以食品药品监管为民、服务群众至上的工作理念,本着尽心尽力履职、公正廉洁执法的高度政治责任感,深入市场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全系统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陈誉的积极带领下,四年间他共率领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615宗,为罗定市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2019年机构改革后,陈誉被任命为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队长,他所带领的执法大队负责查处全市各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案件。同时,负责市“双打”办、市“查无”办、本局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工作,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均获得了不俗成绩。特别是,在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之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执法队长,陈誉同志带领执法人员始终走在罗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线。先后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0宗,已办结86宗。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的案件15宗,查获各类违法假冒伪劣口罩26727只,另外,查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后云浮市第一宗药品案件。同时,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化妆品等监督抽检共1804批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陈誉同志用实际行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罗定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

                                 2020819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总工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总工会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